怪物i

一瞬间的真心

这个世界上最伤人的不是两人之间歇斯底里的吵架,而是那人捧着一颗真心一脸期待的看你时,你却毫不在意地无视了。那捧真心也就失散在茫茫尘世间。

无论是谁恐怕都挨不住,生活里的每一个片段都是用真心铸成,哪怕是一个很小很小的瞬间都不是可以轻易无视、冷漠对待。

当你无意间从手机上看到一张你觉得很有趣的图片,你开心的兴奋的和ta说:你看,这个图片好好玩,给你看看,是不是很有趣。把手机屏幕对着ta的方向,期待的看着ta,想与ta分享你的快乐与惊喜时。ta说,你挡住了电视镜头了,我不想看,别吵我,行吗。你脸上的笑容逐渐凝固在嘴角,消失在ta吐出的冷漠的字眼里,笑容顺着心中的凉意冻成冰块,那捧真心被冷漠的回应裹上冰雪,不再温暖。

 

生活里每个人都可能被伤害,当然也有可能伤害他人。

当ta花费了一天的时间,学会唱了一首歌,满怀欣喜与满足跑到你面前,你正低头抱着手机玩。ta兴冲冲喊着,我今天花了一天学会了一首歌,我觉得还不错,我唱给你听,要不要?你在玩手机玩得不亦乐乎,可有可无的回答:好吧,你唱吧。ta略带着羞涩和不自信清了清嗓,为你唱起这首歌曲,而你的眼睛依然盯着手机屏幕,一眼的功夫也不分给ta,ta一直看着你的脸唱,一直看着你始终没把头抬起睛看过来,就这样一直到歌唱完了。ta强撑着笑脸,问你,我唱完了,你觉得怎么样?你豪不在意的敷衍道: 啊,歌唱完了,嗯,唱的很棒,非常好听。ta听完这几句话,试图弯一弯嘴角,却失败了,ta低着头说,好,我知道了。

就在你不知道的瞬间,你已经失去了一颗温暖的真心,一瞬间,一个人被你的几句话语伤到。一瞬间的事,有谁知道呢,又有谁知道后,后悔莫迟呢。

生命里有太多这样的瞬间,有太多的真心被无视伤害,也许哪一天你的真心被人无视,也许哪一天你就伤害了一颗温暖的真心。



评论

热度(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